审判日志 法外狂徒-格雷福斯

最痛苦的不是被你瞧不起的人糟蹋,而是被你最信任的伙伴背叛

召唤师: 柳下惠、_罪恶
英雄候选:葛雷夫
时间:联盟曆21年10月14号


--------------------------------------------------------------------------------
外部观察

从外表上来看,麦肯.葛雷夫确实拥有如同描述的应变与反应能力。儘管他的身体上佈满一道道交织如棋盘般令人害怕的疤痕与老茧,也无法遮掩住那与年龄不相符的健壮身躯。他的表情冷酷而坚定,单手拿著一把巨大的散弹枪;它如同外表一般地沉重,但是威力惊人,而且功能非常的强大,这样的一把枪在葛雷夫手裡显得异常顺手。

然而,葛雷夫内心真实的想法,似乎只能从他满是沧桑的双眼中观察出一点端倪。那双眼的视线看起来像是顽固地盯著远方:盯著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的、一个一直都在近处,可是却触摸不到的目标。没有任何事情可以使他偏离自己的意志,就像是他一直以来都在追逐著一个绑在棒子上面的胡萝卜一样。儘管他早就已经知道这只是个可笑的技俩,但这也变成了他唯一会做的事情。


--------------------------------------------------------------------------------
内心反射

一群带著大假髮、模样古怪而滑稽的人正试图在台上表演。「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歌舞啊。」葛雷夫稍微瞥了一眼后说道。

很显然地,葛雷夫并不是一个喜欢戏剧的人。他宁可将自己的社交活动控制在最低限度,甚至是与世隔绝。不过,以前的他可不是这样,那时的他曾真心地喜欢一个游戏──在离开一座城市之前,掏空这座城市裡所有的赌场与自己所能想到的全部财富。而那个时候的他有一位与自己理念相同并且志同道合的伙伴:一个……狡诈且贪得无厌的赌徒。

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名为逆命的伙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背叛了他。

葛雷夫并非没有堤防背叛这种举动,毕竟这对于他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可是狡猾的逆命却成功地骗过了他。他用自己大半的生命为代价,来换取这次的教训。这是一个残酷的经验,不过最重要的教训通常都是如此。葛雷夫发誓绝不能让那个混蛋如愿以偿!

现在剩下的只有复仇了。

钢铁相互撞击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这是一个苦涩状态的终点,遭受背叛的生命所响起的最后一个尾音。他知道这很棒。葛雷夫有些疲倦地转过身来,看著那一排曾经将他隔离起来的铁杆。还来不及感受那即将到手的自由,就发觉那道铁门的后方,阿历戈.皮里格(一个曾经被自己骗过的有钱傻蛋)正带著胜利的表情对著他奸笑。一看到他,葛雷夫就知道事情大概不会像自己所想的这般顺利了。面对那臃肿油腻的脸,葛雷夫有种想劳动自己的手臂在皮里格的两眼中间塞进一颗子弹的衝动,可惜他手裡甚至连一粒花生都没有。

没有任何意外地,他再次被囚禁在皮里格私人的拘留设施当中。

这真的很让人鬱闷。

此刻皮里格笑得很夸张,满是恶臭的唾沫充斥著他的嘴角。在葛雷夫的眼裡,他从以前就是个噁心的男人,而他唯一一个勉强能称之为优点的,或许是那总有办法让其他人对自己所做所为闭嘴的手段。当初葛雷夫巧妙地「邀请」了他身边两位妩媚的情妇出国渡假,并且在一个星期内掏空他所有资金。而皮里格察觉到自己上当时,葛雷夫却早已跟逆命在蒂玛西亚著名的度假胜地──征服者之海裡面逍遥自在地观光。也就是因为这件事,让皮里格不顾一切地要报复这个敢在自己头上撒野的骗子。当初的行为,如今也为葛雷夫换取了一个特别的牢房。他观察到现在这个小小的拘留所,应该是皮里格用来偷偷干掉那些嚣张敌人的地方。

「我敢打赌,你一定以为自己不会再看到我了。」皮里格用嘶哑如乾枯的稻草般嗓音说著,他说话的声音总是这麽难听。


「我还真希望是最后一次。」葛雷夫喃喃道。「你看,如果把你那张自以为是的猪脸,像标本一样挂在牆上,看起来绝对会比放在你的脖子上更加适合呢!」既然不管说些什麽下场都差不多,那葛雷夫不介意使用这种更加“有趣”的嘲弄。

「你不好奇我是怎麽找到你的吗?」皮里格用如同胜者般的俯视,来彰显自己多麽满意现在的成果。

「我从不去想丧家犬为何爬了回来,但我会让他们后悔自己的愚蠢,因为下一次我会踩得更重!」

「希望你接下来还有精神对我这样子讲话!」皮里格不屑地吐了口痰。对于这个动作,葛雷夫像是没有看到一样也不闪躲,毕竟这裡除了有著少数一样遭遇的牢友与根本不能吃的馊食之外,最多的就是来自皮里格找来管理这个地方的卑贱走狗们,无穷无尽的折磨。而在这个地方待了这麽久的葛雷夫眼裡,现在皮里格所做的,甚至连对自己搔痒的程度都算不上。疼痛?很久以前就已经习惯了。

「我希望你下次被我扁到拉在裤子裡的时候,味道可别太难闻。」葛雷夫淡淡地回道。

「为什麽想要加入英雄联盟,葛雷夫?」这个问题突兀地从皮里格那嘶哑的口中说出来,让葛雷夫感到了滑稽与不正常。不过既然对话的主题是这个瓦罗然大陆中最强大的组织,他也稍微感到了点兴趣。

「不知道,你问这干嘛?」葛雷夫随口说道。「你应该很清楚我的过去。」

「有没有想我啊?」这句话出自于一个新的声音,这声音葛雷夫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脸色涨红地抓住牢笼,从那发力过度而显得惨白的指节可以看出他此刻有多麽愤怒;而那个声音的主人此刻正迈著优雅的步伐,缓缓地从皮里格的身后走出来。

「逆命!你这个人格扭曲的杂种,竟然还有胆出现在我面前!」这次的重逢明显和葛雷夫多年来的计画不同。

「为什麽你……」肥胖的男人有些结巴地喊著。

「你为什麽想加入英雄联盟,葛雷夫?」逆命打断胖子的话,表情平静,眼神冰冷得读取不到任何资讯。

「把我放出这个牢笼,我马上就让你知道……!」葛雷夫大吼著。

「你为什麽想要……」逆命冰冷的语调继续逼迫著葛雷夫回答。

「我要宰了你这骗徒,逆命!你可能认为自己是这世界裡的赢家,但是我要把你虚伪的面具撕下,给大家看看你真实的样子!我要把你的一切夺走,当我成功的时候,你将一无所有!」葛雷夫愤怒地狂吼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自己都没发现逆命对自己的影响是这麽地大,暗自在心裡发誓以后绝对不再被逆命操纵自己的情绪。

「正视自己内心世界的感觉如何?」逆命充满嘲讽地奸笑著,并且用扑克牌顶了顶自己的帽子;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动作对葛雷夫来说,就像是被硫酸侵蚀一般地难受。他吞了一口口水,强行压抑住躁动不安的情绪。

「感觉就像穿著后脚跟有针的马刺鞋做交互蹲跳。」葛雷夫低声自语。

逆命耸了耸肩,轻轻笑著。「再次见到你的感觉很棒,麦肯.葛雷夫。」

语毕,逆命大步迈出他的视线之外,皮里格则是紧随在逆命身后。葛雷夫脸色阴沉地坐回自己的牢间之内。一段时间过后,牢间的门突然打开了,葛雷夫谨慎地观察四周,小心翼翼地走出牢房……

画面逐渐扭曲,而葛雷夫发现自己此时正站在战争学院,武器仍在他手中。

原来刚刚的一切都是在表演啊!

葛雷夫咬紧牙关并且将他的枪上膛,他不是一个喜欢表演的人,可是如果英雄联盟本身就是一场表演……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储存资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