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日志 复仇焰魂-布兰德

燃烧、净化…重生!
撰文:劳斯顿.法师临 资深召唤师 

召唤师:Lansero、EmptinessSky
英雄候选:布兰德
时间:联盟历 21 年 4 月 8 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部观察
偌大的森林在烈日底下炽热地燃烧著。但熊熊烈火之中,却伫立著一道孤寂的身影,沉醉在如此高温里。从他燃起复仇之火的那天开始,从他看著世界在他无比的力量下尽为灰烬开始,
已过了无数春秋。
这场景总是能令他陶醉不已。
他自烈焰中缓缓现身,并感受著山丘另一侧的生命脉动。人们目睹地狱业火吞噬一切、吐出浓烟后,陷入了无比的混乱与骚动。不久后,他也将赠予他们「礼物」。
「以蒂玛西亚王国之名!我命令你停止这一切!」
他悠悠地转身,只见披著厚重盔甲的魁梧男子,正高举大剑对著他大吼,同时摆出了随时能进攻的架势步步逼进。这名男子很快就会意识到这个举动是必要的。
他注意到,男子身后跟随著一名皮肤白皙、金发碧眼的女孩,身著与男子相同标志的护甲。
从她手持的权杖则不难发现她是位魔法师,他决定优先解决这名女子。
突然间,有另一个披斗篷的人影从阴影中缓步而出,五官深埋于帽兜里。布兰德对于斗篷上的刺绣感到陌生,不过隐藏在其中的神秘之力却再熟悉不过了。看来,那位女孩要等会了。
布兰德毫不迟疑地朝著帽兜人影的方向施放出一记复仇业火。只见一个施法的手势,刹那间凭空出现了一个微微闪耀的光盾,挡下了熊熊业火并将其弹向无垠的上空。
「这是最后一次警告!投降,否则你将面对蒂玛西亚的制裁!」
布兰德突然觉得那名身著盔甲的男子实在有点烦人,嘴中所发出的噪音似乎是少了些痛苦的呐喊。布兰德连头都不回的就从他脚下招唤出一柱冲天烈焰。再一次地,同样的魔法盾使他徒劳无功。
紧接著,眼前陷入如墨一般的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内心反射
布兰德苏醒过来,发现自己正被一束刺眼的光芒笼罩著。地板非常的平滑,但他无法分辨出这是间房间或是某种魔法阵。在这里面,他的脑海不自主地浮现出过去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
不知何故,那些人建构了一种方法来封印他。此时,布兰德正跪在白雪洞皑皑的洞窟内地板上,身边有著一群长发及肩的野蛮人,不断吟诵些难以理解的词汇。眼前位于洞窟正中央,有个看似仪式用的冰冷牢笼,已清楚地说明他即将面对的命运。他试著挣脱紧紧束缚的神秘锁链,却只是徒然。尽管不停怒吼与谩骂,试图去干扰那些俘虏他的人,仍然无济于事。
他能做的只剩下等待,等著这群人将他从凡人的躯体内剥离,并囚禁于那冷冰冰的牢笼内。完成后,这群野蛮人一语不发地离去。他被孤立在这,持续千年之久。
布兰德为此发出愤怒狂吼。同时间,画面如电影般逐渐远离,他的心思被拉回到现在,再度被光束拥抱。
「看来,你本来应该被关的更久远一些。」
布兰德立即转身试著将这声音的主人烧成灰烬。尽管如此,他的业火在接近光束边缘时就消失于无形,只剩下些许的蒸气及嘶嘶声。
他又试著起身跃向那声音,但有股无形的力量将他挡了下来。被撞回地板上后,他凝视著前方,试著看穿隐藏在黑暗中的人。
「巫师,那仪式已失传许久。以你的力量是无法永远困住我的。」
一个人影从暗黑之中走出,是当时那个帽兜魔法师。
「你真的这麽觉得?我想我们都很清楚事实是如何,不是吗?」
再一次,他的心思从当下被抽离,回到了比被野蛮人囚禁更之前的年代。此时他占据的躯壳,是一个普通的放牧人。尽管如此,他身上依旧充斥著复仇之火。
此刻在他眼前的景象,对一般人而言比较像是《启示录》内末日浩劫来临时的情节。但在他眼中,这才称得上是一幅拥有绝妙美感的景色:农村在火舌肆虐下尽为灰烬,原本枝繁叶茂的山丘只剩下烧成灰的树干倒落各地。那些四散在各处、农人和走兽们焦黑的骨头,点缀著整个风景。当然,还伴随著妄想阻止他净化世界的战士们所遗留下的盔甲。
充斥他体内的感觉只能用「满足」来形容。
接著,他又回到了当下,回到那该死的光束底下。
「你是带来毁灭的生物。」
既然意识到纯粹的暴力已非可行的选项,布兰德索性在这池光束中盘腿坐下来,玩弄著在他身上游走的火焰,使其更为耀眼。
「吾乃不朽业火。为了吾之目的,吾将烧尽任何胆敢阻挡吾之事物。吾的诞生乃为了净化这世界。」
魔法师开始绕著他的牢笼兜圈子。
「你和我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好好聊一下,非常长的时间。但让我先提醒你,很明显地你属于极端危险分子,我们没理由让你在外面闲晃顺便烧尽一切。所以我提供你一个机会。」
他对于魔法师的声音不断从背后传来感到极度不耐烦。布兰德站了起来,好好盯著那一直踱步的家伙继续说道:
「你只有两个选项。你可以选择从此躯体被剥离并永久地被囚禁。或者,你可以选择在我们的控制底下,将你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发挥,展现在你的对手面前。这是唯一能给你最接近『自由』的条件。当然,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馀地。」
两个选项都同样令他感到不快。
「巫师,你所说的对手是什麽意思?」
「你将会在英雄联盟里战斗,并在一个公开的交战区域中和斗士们互相对抗,以处理不同势力间的冲突。」魔法师说道。
布兰德在再次坐下且沉思了一会。
「巫师,我想我得考虑一下你的提议。」
披斗篷的男子缓缓褪入阴影中。
「我不是巫师,你可以称呼我为『召唤师』。我又该怎麽称呼你?」
「很多人用不同的名号叫过我。」布兰德回覆道 。
「但此时此刻,在英雄联盟里,我相信『布兰德』挺适合的。」
然后,术士留下他一人好好思考。尽管这没什麽好考虑的,些许的约束远比永恒的囚禁好太多了。

 

评论
热度(1)
© 储存资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