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日志 策士统领-斯维因

能让人对某个事物不顾一切也要执著的,除了爱,还有恨。
撰文:劳斯顿.法师临 资深召唤师 

召唤师:雪夜海棠、菲斯东赖
英雄候选:斯温
时间:联盟历 20 年 10 月 4 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部观察
斯温昂首细看悬在巨大双门上的字词:「真正的对手就在其中。」
「多麽有趣。」
斯温的外表看似虚弱,嗓音却出乎意料地有力。他身上穿的军装比一般制服还长,袍子紧紧包裹住他消瘦的身躯,甚至刻意掩盖住半张脸。斜倚著手杖,他的身形如钩般弯曲,却不过分依赖拐杖。有只看似阴森的巨大乌鸦停在他的肩头,然而这景象却不会让人感到突兀。或许那只乌鸦就是斯温谈话的对象。
「就让我们看看联盟所谓的真正敌人是谁,你说可好?」
乌鸦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斯温灵巧地用拐杖顶端轻扣双门,大门顿时敞开,露出门后的一片黑暗。刻印在门板上的黑豹浮雕似乎在指引人进入其中。
而后,斯温带著令人毛骨悚然的轻笑进入黑暗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内心反射
诺克萨斯跟蒂玛西亚停战协议上的墨水,早在两个强盛城邦发生第一次「事件」前几年就已经乾涸。此刻斯温察觉自己正在那出了点差错的任务当下。他可以看见年轻王子就站在那个平台,因为背对著他所以没有注意到自己危险的处境。蓄势待发的毒弩箭握在斯温手中,感觉起来是那麽沉重而真切。
「…真是感动。我没料到这会如此真实。」
他扫视著底下蒂玛西亚皇室站著的黑暗阳台。夜晚寒冷的空气凛冽刺骨,斯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而且丝毫不差。这感觉几乎令人沉迷。」
「你在说什麽啊,斯歪?」一个挟带雷霆之势的声音嘲弄著来自诺克萨斯的斯温。讲话的人是蒂玛西亚的楷模嘉文四世,同时他也是蒂玛西亚的未来国王——那个站在阳台上的年轻皇族。他的气势凌驾于斯温之上。此刻嘉文的型貌开始有了改变,不再是那个斯温奉命去刺杀的十三岁小王子。「你的脚感觉如何?」
「你甚至知道这个。厉害,」斯温评论著,同时将他的手杖举至下颚,「但是可惜,对我来说还不够强,召唤师。够了。」
嘉文看起来颇为惊讶,还有些困惑。
「我从不玩这种伎俩——而是操弄这些把戏。我们都知道我所想的事情会在你重现出来的任务中发生,而你也明白我对于自身弱点最真实的感受。你清楚知道我是谁,看看,你是如何公然的洗劫我的记忆。」斯温愉悦地睨视嘉文。「除非我搞错了,但这样应该满足不少你们需要出类拔萃的英雄进入联盟的先决条件。」
「是吗?」嘉文语气中的气势略减,样貌也跟那个蒂玛西亚皇室越来越不相似。他顿了顿,然后点头。「的确,也许是满足了条件。我们认同你的实力,诺克萨斯的斯温。」
此时,站在斯温前面的不再是蒂玛西亚王子。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穿著紫色召唤师长袍的女人,年纪比嘉文稍长,但面貌美丽动人。她身上那件长袍极为华丽,跟斯温以往大部分时间所见过的款式都不一样。女召唤师躬身示意。「然而,我们还是得要求请你用正式的承认方式尊重联盟。」
斯温轻笑出声点了点头。「联盟的最高议员维莎妮亚.寇尔弥耶,我很荣幸。我不知道会是你这种身分地位的人亲自主导内心重演。我是否能期待有那个机会,是你亲自召换我到战斗的竞技场?」斯温无疑地享受著这样的交换条件。
「一如往常的魅力十足啊,谋略家。」最高议员露出一个几乎看不见的微笑。「如果你是如此亲切仁慈,就给我们一个正式的承认吧。」
斯温深深一鞠躬,炫耀性地将手杖踢起画出漂亮的弧线。「这是当然。我会给予应有的尊重。」
然后他迅速地伸手抓住了手杖,站得笔挺。「最后你还会问我,跟一个召唤师分享内心痛苦的感觉如何。就像你所看到的,我正面临这种外交上的小困境。虽然我的秘密就这样赤裸裸地呈现给素未谋面的召唤师,但我知道联盟不会拿这些秘密对付我。若非如此,违背信用的行径将会打击联盟代表的一切……尤其在联盟需要他的英雄城邦互相合作的关键时刻。」
联盟高级议员寇尔弥耶赞许地点点头。「谢谢。你说的没错,召唤师与英雄之间记忆交流的契约内容是不会公开的。你不需要感到恐惧或担忧。」
「而你也不需要。」斯温再次行礼,但他的目光仍锁定著高级议员。
高级议员打破了短暂的沉默问道:「为什麽你想要加入联盟,杰利科.斯温?」
斯温咀嚼著这个问题。
其实在整个审判的过程中,都可以感受到斯温身上带著几不可见的踌躇壮志。他直直盯著高级议员寇尔弥耶的眼睛。「当然是为了成为诺克萨斯的下一任统治者。」斯温将手杖的顶端指向高级议员。「联盟将会帮助我完成这件事。」
「联盟将不会任意帮助任何一方,无论是瓦罗然上的任何城邦或是——」
斯温将食指贴近嘴唇。「你知道我的意思的……是吧,维莎妮亚?」
最高议员再次沉吟了会。「对,我懂。但你必须赢得你所需要的权势。那并不容易。」最高议员允许自己露出些许的冷笑。「特别是对你而言。」她的双眸灿如燃烧的花火,在眼眶中热烈地闪烁著。「但你的目的不止于此,是吧,谋略家?」
斯温颔首。「的确不只。你们的审判……更接近一种仪式。影响力甚至超过我给你们的承诺。」斯温倾身贴近最高议员的左耳,维持仅只一个呼吸的距离。
斯温的声音轻柔,但他所说的每个字都深深回荡在空气之中。「我想要杀了嘉文四世,蒂玛西亚的『楷模』。」他对著最高议员发出笑声,但声音仍停留在她耳际。「而我也会杀了他。维莎妮亚。」
最高议员寇尔弥耶最后一次将目光锁定斯温,并举起右手放到他的脸颊上。「就让我们看看吧,杰利科。」
如虹般的光芒喷洒在他们身上,紧接著斯温发现只剩自己一人站在审判大厅之中。一扇已然敞开的崭新大门矗立在他的眼前。
联盟又获得了新的生力军。

评论
热度(1)
© 储存资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