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日志 猩红收割者-弗拉基米尔

本能与天性,就是最真最有力的解释。
撰文:劳斯顿.法师临 资深召唤师 

召唤师:JacquesRoyce
英雄候选:弗拉迪米尔
日期:联盟历 20 年 7 月 27 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部观察
弗拉迪米尔步履绝决坚毅,他飘逸的长发与术袍在身后翩然鼓动,如御风而来;他咨意迈开步伐,身形迅捷却显得从容不迫地朝目标前进。漆亮长靴的鞋跟敲扣著战争学院大理石雕的大厅,发出成串刺耳清响,穿透四周沉甸甸的死寂。他暗自打量此行的目的地,那雄伟的巨石大门就在前方。
那访客看似冠冕堂皇的贵族风范只是个骗局,等待那些愚蠢至极而无法看穿虚伪表象的傻子自投罗网。完美梳妆的发式,雕饰奢侈的服装,修齐乾净的指甲……这些看似华美的高贵象徵都是假象,然而真实的感知不会被轻浮的假象蒙蔽。从他残忍清瘦的深邃脸孔,到套在指尖上华贵但散发堕落气息的暗红装饰就可以知道,毫无疑问,他嗜血而生。
弗拉迪米尔在门前伫足,舔了舔嘴,细细咀嚼这短暂的片刻,并用他捉摸不定的贪婪眼眸品评著石门上的精雕刻纹。大理石制的拱门上,一对黑豹浮雕如哨兵般竖立,栩栩如生的姿态充分展现工匠鬼才般的天赋。在浮雕之上镂刻的铭文即是他此行的目的:「真正的敌人就在门内。」
他伸出手,轻柔抚拭雕磨光滑的石刻。石门就在他轻触的瞬间,悄悄轻缓敞开,前方是一片黑暗。弗拉迪米尔轻舐他的薄唇,飒然而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内心反射
弗拉迪米尔站在漆黑无光的反思议厅中。此刻,他只能感受洪荒般的寂静,以及盼望他愈加彭湃的心跳。然后黑暗中突然响起一阵低语。
「弗拉迪米尔,我的孩子。」
寂静的黑暗里传来了熟悉的呼唤,瞬间令他寒毛直竖。他认出了这个声音。阴影之外步出另一个身影,身形与他相似,但穿著更为简朴的僧侣长袍。那人一头苍白的发丝与死灰般病态的惨白容貌相互匹敌,然而他的瞳眸却是全然的腥红。
「德米特里?」弗拉迪米尔不敢置信地瞪著那家伙问著,「但,师尊,你已经死了。我亲手杀了你。」
那家伙撇过头去,仰头狂笑。「我不会死的,弗拉迪米尔。我是你的一部分。」宛若呼应著这般回覆,僧侣的身体幻化成一片致密红雾,鲜血那金属般刺鼻的腥味弥漫在整片大气。而弗拉迪米尔只是闭上眼深深吐息,沉浸在这血雾温暖湿润的亲昵拥抱。
尖锐而吃力的微弱喘息声将他从无边的冥思中唤回。他猛然睁开眼,眼前是一片空地。在这祥和宁静的森林里,他的心却彭湃兴奋地躁动著,脚边横躺著两具千疮百孔的身躯:一个已经毫无动静,另一个则奄奄一息,但两者都浑身浴血。
弗拉迪米尔困惑地看了看自己的模样,现在的他最多也不过十五来岁;右手死命地紧握猎刀,他甚至可以感受刀柄深深嵌入掌肉之中,是他给了这两人致命的砍击。身上光鲜的衣饰上染满嫣红的血渍,他知道这是怎麽了。那两人是他的童年玩伴。他杀了他们,而这也是他的第一次顺从鲜血的渴望。
拖著重伤的身躯,男孩蜷曲著爬过来,仰头直视著他,眼神混浊著哀痛与迷惘,然后逐渐转为憎恨。垂死挣扎般,一只沾血的手倏地前伸抓向他的靴子,弗拉迪米尔弹跳起来,踉跄倒退几步,逃离那将死伙伴的触及。那男孩张开口像是要咆啸,却只见一股鲜血从口中奔流而出,溅洒在污浊的泥地上,取代任何倾泻而出的狂乱嘶吼。男孩颤抖著,伸手指向凶手,作为无声的指控。弗拉迪米尔扔下他的刀,然后被黑暗吞噬。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伫立于山脚边,仰望阴影笼罩整个山道的雄伟建筑物。而他的面前,有一具惨白的尸体被尖刺贯穿,立于地面之上。在尸串底下是用原始工具凿石而成的洗礼盘,祭供著鲜血。他抬手轻掩饱受风霜的面容,向上看去。前方一路上,竖立少说十几二十具类似的尸串,每隔相同的距离就立著一具。此刻他感受到莫名的亲切感,脉搏急遽跃动著。他的兴奋之情掩盖过所有恐惧,让他急切地沿山路而上。
乾枯的死尸引领他来到这栋古老建筑,他在大厅中流连徘徊著,难掩心中的激动。终于他走到了最后也是规模最为庞大的厅堂,放眼所及尽是悬挂的尸骸,温热的鲜血如流般汇聚至下方的血池之中。在如此骇人的场景前站著一位穿著长袍的僧侣,一头白发整齐地梳往脸后。血色绯红的瞳眸在那人苍白而慑人的脸上闪烁恫吓的光辉,呼唤那些著魔般失了心的旅人。
弗拉迪米尔越走越近,眼睛眨也不眨;被如此盛大而耸动的画面深深吸引,然后他的眼睛锁定在眼前的男人。那僧侣一脸打趣地回望,饶有兴致地问著。「你不害怕吗,孩子?」弗拉迪米尔没有回答,只是摇了摇头,但从没把视线移开。
「我知道你是什麽,」僧侣继续说道,「你是一个徵兆,我的孩子。血色收割者,前来收割。」男人严峻冷酷地大笑,震耳欲聋的笑声随之而来。「你叫什麽,年轻人?」
「我……叫弗拉迪米尔。」男孩结结巴巴地说,一脸困惑。
「从现在起你由我教导,弗拉迪米尔,」有点年纪的男人笑著回覆,「别让我失望。」
弗拉迪米尔深深望向他师父无底的眼眸,这一幕却让他感到浑身冰冷。他杀了这个男人,继承了这男人的血。而这一切,都是德米特里要他这麽做的,甚至以死相逼,不容他拒绝。他身处的房间再次回归黑暗,留下他一个人与他师父的幻影。那僧侣双手环绕胸前,充满期待地问。「为什麽你想要加入联盟,弗拉迪米尔?」
「我想为我高贵的家族争光,并精进我的能力。」弗拉迪米尔马上回答。
幻灭前,模糊的幻象哑然失笑,「为什麽你想要加入联盟,弗拉迪米尔?」他再度问道。
「为了诺克萨斯的荣耀而战,我的故土。」弗拉迪米尔犹豫著回覆。
德米特里再无半点兴致,沉著脸,如回音般冷声质问。「为什麽你想要加入联盟,弗拉迪米尔?」
弗拉迪米尔的脸色阴沉起来,这一次,他一字一句缓缓说道。
「我天生嗜血。」
那苍老僧侣点了点头。「正视自己内心世界的感觉如何?」他问。
弗拉迪米尔舔舔嘴,露出森冷的白牙。「是种解放,真的。」他反讽。就像是回应似的,身后的门呀然大开,再次让他沐浴在光束之下。
他仍是孤身一人。

评论
热度(2)
© 储存资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