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日志 机械公敌-兰博

别以为摸摸我的头我就会对你摇尾巴!
撰文:劳斯顿.法师临 资深召唤师 

召唤师:雪夜海棠、战神丁丁、RavenOfhay
英雄候选:蓝宝
日期:联盟历 21 年 4 月 22 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部观察
蓝宝驾驶著巨大威吓的武装机器人,匡啷作响地进入审判大厅。自从古拉格斯加入联盟以来,蓝宝是最不计优雅形象的一位。那台利用废弃零件组装而成的武装机械,是他战斗的装备。他将这机械装甲命名为「坚尼」。大厅上,武装机器人笨重地向前推进,即便外观粗糙得不登大雅之堂,却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惊世杰作。蓝宝自得其乐地驾驶机甲,急动而迅速,看似非常享受于主控台上的细微操作。
站在门前,坚尼左手臂上装设的巨大尖刺球向后挥舞,彷佛有自我意识般,猛然向前奋力掷出。门应声撞开,反思议厅内深不可测的黑暗倾泻而出,淹没整个审判大厅。蓝宝轻蔑地哼了声,带著几分嘲弄推动机甲前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内心反射
人们总是喜欢玩他们的把戏。蓝宝不屑地冷哼。
他不禁猜想,要是像嘉文王子这样重要的「人」,被扔到这黑暗的长帚柜中,联盟的打手是会怎样设法将他打趴在地。
喔,随便吧,管他们怎麽玩。如果这些长脚一族是想要看我表现出什麽英雄的鬼样子,我就好好展现给他们看看。
想著,蓝宝情绪高涨,满心期待。有人说这副模样是「摩拳擦掌症候群」或「技痒难耐」的热血沸腾,但现在他的「拳掌」,是由两个汽缸的加压火焰喷射系统与气压活塞尖刺鎚矛所组成。这成就可不是其他族类的庇荫,他得意地宣称,这是「约德尔的问候」。
他现在只担心联盟是派出怎样的家伙来测试他。
「不——必担心,」粗哑的机械声隆隆作响,来自蓝宝身后。「我肯定会让你很好过的!」
蓝宝用力捶下操控杆,坚尼的驾驶舱猛然高速旋转了 180 度,速度之快令人眼花撩乱;他半扣下扳机,击出两发高压电鱼叉,但马上,他就意识到他面对的、瞪视的,只是一面黑漆漆的墙。
「矮冬瓜,现在是这边育!」那声音再度出现在他身后,像是玩得乐不可支。
猛虎不发威,当我病猫吗?蓝宝猛力踩下其中一个踏板,迅速转过身来,试图抓出那诡异声音的主人。但在驾驶座舱到位瞬间,鱼叉却没有如同想像般穿透那可怜的联盟走狗。在正常的情况下,蓝宝偏好直视对手绝望的双眼,看著高压电极枪刺穿他们弱小的身躯,但在这审判仪式上,可不是只有他一架武装机兵。
当他的目光停驻在目标之上,那股跃跃欲试的热情瞬间灰飞演灭。
激射而出的鱼叉铿锵一声击上外观闪亮精致的泰坦机甲,毫发无伤。那泰坦仅是站著,轻轻松松就高出蓝宝四倍,底下由三只多关节的机脚支撑著,粗壮到足以抵御迫击抱无情的抱火。在这些之上,那威武的胸膛——镶嵌著紫色宝石的杏仁型钢板——明显能够产生某种神秘的磁能偏转力场。而那发亮的面板两侧,是精细复杂到令人吃惊的双臂,各自配有侵略性武装、十六枚导弹装填的弹匣。蓝宝从那些导弹头型就知道,每一枚导弹都装置了秘能动向追踪与远端导航系统。然后是机械手臂末端,设有两轮十管枪桶的旋转机关抱,紧贴在外侧镀金复合板。泰坦巨像向下睥睨著小小的蓝宝,那是个由有色玻璃所打造的巨大半球型罩子,上面贴附著环境侦测设备,蓝宝猜测这就是驾驶座所在。而那大个子头上本该是嘴的位置,有个散发刺目光束的柱状突起,显然是聚能等离子电荷发射的光管束。换句话说,那是死亡辐射的喷射口;但这些都不是最恐怖的。最令蓝宝崩溃的是,那巨型泰坦的装甲上,电镀著完美无暇的蓝火焰饰纹,完完全全就是蓝宝渴望描绘在机甲上的徽志。
混帐东西,有人剽窃了他梦想中的设计。
无与伦比的愤怒超越了惊骇与畏怯。蓝宝狂吼著,推动所有操作杆,按下全部按钮,踢采每一个踏板,每项举动都会在这笨重的武装机甲上,触发某些行动或指令。而他最可靠的武装机甲,坚尼,回应似地发出劈啪短路的声响,向前扑倒,摔得乱七八糟。
蓝宝狼狈地从座位上滚下,连声咒骂。混帐!这几天,他一定会找个时间装条安全带……嗯,就在他把果汁机给设计好之后!他性性然爬起身,抡起腿结结实实地踹了坚尼一脚——这是他修理机甲的惯用方式!坚尼浑身一颤,起死回生,但她突然被某个朦胧不清的阴影屏蔽住。
蓝宝不敢置信地眯起了眼。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整片视野中却只看得见巨大泰坦如树干般粗硕的一只大脚。那机械腿轻微弯曲,被辗平的合金破碎的哀鸣证实了蓝宝心中最深层的恐惧。
他亲爱的坚尼已经被踩个稀巴烂。
时空彷佛静止了,在他眼中不断放大。在蓝宝的生命之中,曾经历过不少次短暂的失忆。那通常发生在他被人毒打、欺凌,认为自己熬不过去的时候。事物从他眼前消失,世界暗了下来。每次当他回过神来,现场只会看见一群约德尔人横倒在血迹斑斑的路面上。或者像是那次,那些家伙惊惧地瞪视著他,宛如有扳手钻头从他头上冒出来一般,但那诡异的状况仅仅发生过一次。
他瞪著发红的双眼,疯了似地撕扯那猛犸泰坦钢铁巨腿,喉咙咕噜噜地嘶吼,淡蓝色的毛皮狂乱怒张。但那巨人的铁腿依旧文风不动。
一阵嘶嘶的烟雾过后,那泰坦的玻璃头罩缓缓掀开,里头是个金发圆顶卷卷头的人,那该死的模样,他绝不会错认。
「汉默丁格!」蓝宝怒吼,「你会为此付出代价!逃兵!叛徒!给我滚下来!」他的声音粗哑乾涩,更胜过之前数倍。
「继续没用的叫嚣啊!」短暂的思索之后,汉默丁格向下回嚷。「你大可滚回班德尔那乡下城去,我很抱歉你在这没任何用处!」
「滚回去?!」蓝宝大笑。「笑话!你以为我会听你的吗?这场战斗才正要开始!你已经——」话还没讲完,他的身体腾空飞起。看起来像是有什麽东西从那死亡泰坦中激射而出,在蓝宝面前爆破开来,但他的视线过于模糊而无法辨认。冲击力过于强大,他的身躯无法控制地破空而去,直到撞上墙面才停了下来。
「你仍活著的机率,趋近于零。」汉默丁格心不在焉地做出结论。
蓝宝痛苦地睁开双眼,努力让肺部恢复呼吸。他倒在原地,面向汉默丁格。无论是那面该死的墙或是这该死的地面,都没缓冲到他摔落的力道。他羸弱的身躯无法再承受更多这样的射击光束。
「很抱歉,你失手了。失望吗?」蓝宝强忍著一口气,勉强乾笑两声。即使双脚站也站不稳,他硬是倚著墙站起身。
「为什麽你想加入联盟,蓝宝?」这死泡面头的嗓音听起来有点古怪,他心想。但耳朵因为强烈冲击而嗡嗡作响,实在很难分辨究竟有哪边不同。
「噢,怎样,你现在倒想闲话家常了。」
「你的武装机甲被毁了。你根本无法与他人竞争,你没有……」
「为什麽?因为我发育不良?我太瘦弱?换点新鲜的吧!他们邀请的是我,不是我的机甲,我绝不轻易离开。班德尔城需要更忠贞的英雄,我绝不会因为那群头脑发达的皮尔托福走狗而退缩。」就算被轻而易举地压制,被打得七零八落,蓝宝却没有忘却他的立场与态度。他咬紧牙关,忍著强烈痛楚,将紧握的拳高高举起。
「正视自己内心世界的感觉如何?」
「感觉如何……?这是什麽鬼问题?不要转移话题!你会尝到代价,你毁了坚——」
瞬间,汉默丁格消失了。蓝宝安坐在驾驶座上,看著坚尼闪烁的仪表板。身上的痛楚不复存在,他再次回到那乌漆摸黑的长帚柜里,但这回显然有人点了盏灯。莫名地,有股无法抑止的喜悦冲上他的脸庞,蓝宝狂喜地拥抱失而复得的操控板面。
「噢,坚尼,有一瞬间我以为我失去你了。亲爱的女孩,不要担心,没事了,我在这。有个混帐把事情弄得一团糟,我们会好好跟他算这笔帐。」
他拉起操控杆,踩下脚踏板。坚尼一震,活络起来,机甲向前腾起跃进。
然后她发出劈啪短路的声响,又摔倒了。

评论
© 储存资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