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日志 发条魔灵-奥莉安娜

越是费力伪装成完美,越是容易暴露出缺陷。
撰文:劳斯顿.法师临 资深召唤师 

召唤师:快乐猫耳朵、kkmanChaos、Shinatsu
英雄候选:奥莉安娜
时间:联盟历 21 年 5 月 31 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部观察 
工坊内部就像是刚历经过一场灾难,研发仪器上摆放著各式各样杂乱的零件,神秘的化学物质与材料则散落整个房间,啃食到一半的食物则被丢弃在阴暗的角落早已发霉。
如果那里有面镜子的话,柯林很可能会为他自己倒映在镜中的样貌感到惊恐:蓬头垢面的乱发、瞪直的双眼,以及充满疯狂毫无理性的癫狂气息。他似乎正在对他的成品做最后的画龙点睛,那是以一个小女孩为范本,美丽而精密,浑身散发出优雅气质的发条装置。
最后一个步骤便是要赐予它生命。然而,「永恒魔导齿轮」这一技术尚处在附魔学中的理论阶段,而柯林则是第一位使理论如此接近现实的人。他小心翼翼地将齿轮从催化剂中取出,齿轮如同跳动的心脏般充满能量地振动著。当柯林把齿轮放入他的创造物体内时,他的笑容不断扩大,齿轮融入机体的反应非常迅速。
发条少女体内的齿轮开始缓慢地转动起来并且逐渐加速。那副躯体先是突如其来地跳动一下,紧接著开始了剧烈的痉挛,生命的能量彷佛正逐渐流贯四肢,就连每一寸肌肤表面都不放过,这个画面像在倒转一个人死前的抽搐过程。
柯林手里紧握著一张相片藏在怀里,看著相片里笑容甜美的一名女孩,他不禁热泪盈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内心反射
发条少女并非第一个莅临战争学院大厅的人造生命,蒸气巨神兵早在好几年前便已踏足于此;然而,在布里兹体内有著高贵的特质,他的一举一动和表达自我的方法都透露出他的体内蕴藏著生命。
这东西却丝毫感觉不出任何关于生命的价值。它看来只是个机械,却试著表现出活人的模样,那种格格不入的违和感反而更让人不安。
资深召唤师蒙特罗斯打量著这个自称为奥莉安娜的个体。她将异常柔软的手臂弯曲成不自然的角度,转动著背后的巨大发条。那些人都错了,问题并不仅是她的脸部毫无表情,而是她所做的一切都有些不对劲。她的举动怪异到足以把她和异类画上等号。
然后是『球球』,一个假设为她宠物的机体。但是两者之间的关系似乎更深一层,如同共生般的羁绊存乎于两者之间。「球球」就如同字面所说,仅是一颗浮空的球,上面装载著同款式的发条装置和某种特别的科魔法,而那一只花朵一般,有著茎柄的眼睛则会不时伸出以观察四周。
「我想要成为一名英雄,那一定会很有趣的。」奥莉安娜用仿造人类的声音说道。
召唤师卡琳注视著资深召唤师蒙特罗斯:「这样...也行得通吗?」
奥莉安娜的身体开始旋转起来,而她的头部仍纹风不动地盯著他们看。「我当然可以胜任喔,我会是一个好英雄喔。」
蒙特罗斯回应道:「奥莉安娜,为了要承认你成为英雄联盟的一份子,我们必须检视你的心灵。但我们很好奇你是否具备所谓的『心灵』可供探索。」
发条少女的身体重新转正,她的裙子开始有如钟表的指针般规律转动。「我爸爸说有喔,我有自己的内心世界,所以看吧。如果『球球』同意的话,也请看看球球的。」球球发出了相应的滴答声与点头动作,快速地飘移著但并未让人感到敌意。
一股似风的能量流过,紧接著黑暗与光明迅速交替。在那里,是一名穿著像是芭蕾舞者的年轻女孩,正在为唯一的观众悠然起舞,曼妙的舞姿透露出她是个彻底的天才。但这段记忆画面悄然无声,并且感受不到任何情感。
记忆中的色彩逐渐模糊,场景回到了战争学院。
「奥莉安娜,这些是你的记忆吗?」资深召唤师蒙特罗斯问道。
发条少女笑了,但是笑声不带丝毫的愉悦,冰冷而生硬。「那些是奥莉安娜的记忆。我就是奥莉安娜,爸爸这样跟我提过。」
年轻的召唤师回望向蒙特罗斯寻求他的指示。蒙特罗斯则只有平静地点点头。「那麽,让我们再试一次。」
暗影再次席卷而来,更再次回归光明。这次重现的是召唤峡谷的其中一路,少女看起来又比上一段回忆成熟了许多,动作也更加灵敏,她看似正在接受成为英雄的训练。而她面前则有座全副武装的防御塔。
独眼的训练师用粗哑的声音哄著她:「上吧,奥莉安娜,是时候学习如何越塔杀敌的时候了。我已经把塔的威力调降了不少,但是被打到的话还是会受点伤。」
少女露出了天真的烂漫笑容。她已经做好准备,姿势灵活且平衡,当防御塔向她射出能量闪光时,她开始奔跑。但很显然地,事情变得不太对劲,塔发射的次数和威力渐趋凶暴,宛如凶猛的野兽不停地刨抓著女孩四周的地面。虽然凭著优异天赋,她依然一步步前进,但能量闪光的发射频率却不断上升,甚至到无可挽回的地步。训练师以几乎要压碎按钮的力道试图关闭整座防御塔的防御机制,大声嘶吼著女孩的名字。只是,奥莉安娜却因太过于专注而未能察觉到异状。
最初击中的那一发爆炸将她的双脚炸断飞离身体,并将她重重地摔落在地。她气喘吁吁地试图撑起身体,第二次攻击已经在她身后不远处。奥莉安娜虚弱地尝试起身躲开攻击,她的嘴角流淌出了鲜血。等到第三次爆炸之后,她再也没有站起来过。
记忆中的色彩开始朦胧,场景又再度回到了战争学院。
「是的,我死了。」奥莉安娜回答。
凯林遵循著正式程序问出了同样的问题。「我们检视了你的心灵,奥莉安娜。正视自己内心世界的感觉怎麽样?」
发条少女以不像人类的声音咯咯轻笑。「很有趣。我喜欢记忆,你呢?」
资深召唤施蒙特罗斯清了清喉咙,「为什麽你想要成为英雄联盟的一份子?」
「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因为我的父亲就是为此而设计了我。因为球球已经等不及要在正义之地嬉戏了。」在回答的同时,她转向兴奋地发出能量爆裂声的方向,抚摸著球球。
蒙特罗斯继续道:「那你了解加入联盟之后的条件吗?」
「是的。」奥莉安娜回答道。「我将会遵守学院的游戏规则,我会做一个好女孩。」
球球突然飞快地旋转并滴答作响,奥莉安娜随即补充:「而且球球也会遵守规矩。也就是说呢,球球会当一颗好球球喔,本来就是喔。」
这次的经验对召唤师卡琳来说显然是个难题。然而,资深召唤师蒙特罗斯仍保持著他一贯的沉著及威严。「那麽,你就即将会成为一名英雄,发条少女。这项协议将立刻通过。」
奥莉安娜发出了应是一个普通小女孩发出的欢乐尖叫,并且紧紧拥抱住球球。尽管这是个让人感到窝心的动作,但不幸的是,现在却令人不寒而栗。

评论
热度(1)
© 储存资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