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日志 刀锋意志-艾瑞莉娅

一肩扛起守护的命运。
撰文:劳斯顿.法师临 资深召唤师 

召唤师:爆风绵羊、x风x
英雄候选:伊瑞莉雅
时间:联盟历20年11月12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部观察
一把巨大、四片独立刀刃所构成的大剑,划开了伊瑞莉雅前方的空气,引导著她来到宏伟殿堂。这把曾经属于她父亲的奇特武器,正在离地两公尺的空中独自旋转著。伊瑞莉雅表情漠然地跟随著巨剑,思绪正专注于此行的目的。尽管伊瑞莉雅朴素的盔甲因打磨而闪闪发亮,她本人倒是没什麽打扮。你可能会因为她飘逸的长发而很难看清楚她的脸,年轻的她眼神中所透露出的不是少女该有的神采,而是经历战争及鲜血洗练后的黯淡。
身为爱欧尼亚护卫队的队长,这是个无所畏惧的象徵,必须一肩担起保卫艾欧尼亚的责任。她承受如此重要使命的肩膀,就像爱欧尼亚最高荣誉—威仪徽章—般地坚毅。
原本像流星快速飞行的巨剑,却在前方大理石门的铭文之下踌躇不前。剑身细微的震颤著,发出高亢的剑鸣,难以辨明这个举动是出自于恐惧抑或是兴奋;反观伊瑞莉雅则面无表情地缓缓步入门后的黑暗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内心反射
黑暗,使得伊瑞莉雅的精神极度紧绷,这对于一个接受面试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她能感觉到她的巨剑在周围绕圈、不停地探寻著她看不见的威胁,她暗自祈祷联盟的代理人有足够的智慧判断在接近她时要非常小心,一个急躁的侵犯将会导致无可挽回的悲剧…对他们而言。
伊瑞莉雅相信自己对于武器很有一套,足够保护自己的安全。于是她闭上眼睛,延伸她的知觉——这是她父亲教她用来感知潜在威胁的一种冥想方式。「空气就像水一样,你需要注意涟漪。」父亲的声音在她脑中回荡。「他常接著说的下一句话是什麽?」
一个后空翻,伊瑞莉雅惊险地躲过迎面而来的刀锋。她落地时将身体伏低,追击的第二刀紧接著朝她飞来。伊瑞莉雅尝试著呼唤她父亲的剑,却没有得到回应。感觉到迅速逼近的危险,她猛力低头以尝试躲过第二把刀。刀锋在脸颊上留下了一条血痕,却没有在心中留下任何恐惧。
「……每个涟漪都代表著即将到来的事物。」里托大师从黑暗中出现,隐藏在眼罩底下的眉头深锁著,左手指间还夹著两把刀。
「我闻到血腥味。」
伊瑞莉雅非常震惊。「父亲?」
「不用隐瞒,我听得到血滴在屋顶上的声音。」
伊瑞莉雅向下看,屋顶上的红色的瓦片是不可能会认错的;这是她的家,但她在几年前曾看著它被佐恩可憎的绿色魔法火焰所吞噬。
「你知道这代表什麽。」里托将刀刃收入长袍内,接著他猛力吸气,双手在他的身前划著圈,汇集著能量。伊瑞莉雅的确知道那是什麽意思:惩戒。
「父亲,等等-」她说,但短暂的发言仅是徒劳的抗议。一声响亮的弹指声宣示了父亲的攻击,然而伊瑞莉雅躲避的动作慢了一步。两人虽然相距二十步之遥,但父亲长袍的袖子竟猛然地出现在眼前,像一条鞭子般击中伊瑞莉雅的胸口,她被打得向后飞出,沿著屋瓦滑行。稳住身躯的瞬间,伊瑞莉雅翻滚回屋顶上,父亲迅捷且无情的追击攻势伴随著一次次瓦片碎裂的声响——突然间,父亲减慢了攻击的节奏。
「杂乱,你的思绪被蒙蔽了。」里托甩动了一下手腕,袖子越过屋顶缠住了伊瑞莉雅的脖子。随著里托的另一甩,伊瑞莉雅被拉著飞向他。双脚离地的伊瑞莉雅神智模糊地看著里托毁灭性的回旋踢踢向她。将要为这次的训练划下句点时,一个朦胧的红色身影挡住了这一踢。
「听说某人正在接受特训……小伊瑞,你看起来需要帮忙呢?」一个幸灾乐祸的语调说著。
「杰洛斯!」伊瑞莉雅气急败坏的叫著。杰洛斯站在他们之间,他的右臂挡住了踢击,左手紧抓著里托的衣袖,让伊瑞莉亚有机会为自己松脱脖子上的缠绕。
「嘿!我有一样好东西要给你。」他对著他们的父亲狞笑,而里托的眼睛彷佛不曾被遮蔽一般,也对他们还以微笑。「非常欢迎。」
杰洛斯丢了一把剑给伊瑞莉雅。但在她抓到之前,里托的另一只袖子在空中卷住了剑,接著跃起,身体水平地在空中旋转,将剑卷近自己,旋转时的冲劲将杰洛斯给撞倒在屋顶上。
「我们一起上!」杰洛斯从背上的剑鞘抽出他的剑砍向里托,然而这一下猛击却被里托给轻易回避。伊瑞莉雅紧接著屈膝一跳,向前一记空翻并使出一个致命的斧踢,她的脚跟却踢到了里托从空中收回去那把长剑的剑脊。杰洛斯藉机运用自身的能量使出了转身回旋踢,迫使里托伸出手臂来格挡,衣袖中的剑也因此掉了出来
伊瑞莉雅没有浪费时间在寻找武器,里托的袖子松脱时机如同伊瑞莉雅所设想,而这次的她是有准备的。她右手抓到衣袖,并将它压在屋瓦上,接著扭转身体,将剑勾踢到空中,另一脚一记回旋,踢中这柄剑的末端。
长剑笔直地飞向里托,毫不留情地刺入肚子。他扯下眼罩,带著怒视的双眼。
「你对我做了什麽?伊瑞莉雅!」里托大吼。
伊瑞莉雅面无表情的凝视著他。「感到满足了吗?」
「伊瑞莉雅!爸爸真的伤得很重!」杰洛斯不可置信地说。
「的确,是有一把剑贯穿了他。」她冷冷地点头道。
里托痛苦的表情瞬间消逝,取代的是个扭曲的狞笑。
「你为什麽想要加入联盟呢,伊瑞莉雅?」
「我的家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守护而被摧毁。在我让爱欧尼亚遭遇到相同的命运之前,我会一直战斗直到我痛苦的死去。」她冰冷地说著。
「正视自己内心世界的感觉如何?」
伊瑞莉雅开怀大笑,她好久没这麽样的笑了。「我要感谢你让我重新看到我的家人。但是父亲并不会让我们的攻击有机会碰到他的衣角。他之所以如传说般强大,正因为即使身处受到暴风雨覆盖的屋顶,他也能使自己远离雨水的侵犯。根据纪录,他不曾移动过。你或许可以透过我的思绪来模拟出我所拥有的印象,但你永远没有办法重建他们真实存在时的样貌与实力。」
黑暗退去,伊瑞莉雅发现她处在一个等待室中,前后的门都是关上的。她父亲的剑在她身旁愉悦地摇摆著。在一阵闪光中,剑分成了四个部分,冲开她四周的门。伊瑞莉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著大步的进入了联盟。

评论
热度(2)
© 储存资料/Powered by LOFTER